今年开化油菜花节这样过:为衢州抗疫捐赠500公斤高山菜籽油!

时间:2022-03-21 13:52:57 | 来源:中国网

首页>南孔要闻>

每年3月20日春分日是大溪边乡的油菜花节开幕的日子,因为疫情,今年油菜花节活动的主题与往年不一样,是为抗疫人送上“春天的味道”“春天的问候”。

“我们是从今天上午11点过出发的,到开化县城是中午12点钟。”3月19日,开化县大溪边乡上安村村党支部书记余雄富说。之后,他们在与衢江区慈善总会多次讨论后,才联系好转运到衢江区廿里镇的物资转运车。

对接好后,3月19下午,上安村干部乘坐一辆装着500公斤高山菜籽油的小货车,往衢州方向疾驰而去。

“到了柯城区航埠的卡点,已经是下午4点50分。”余雄富介绍,这时,之前联系好的到衢江区廿里镇的物资转运车已经在那等候。他们就把一壶壶的高山菜籽油从车上卸下,又拎到去廿里的车上。

缘何想到把高山菜籽油捐给抗疫人?

“开化与衢江是一家人,我们应该为抗疫出力。”余雄富说,上安村是开化县主要油菜花景区之一,自从村里在500亩的高山梯田种了油菜、红高粱后,已经形成“春赏油菜花、秋看红高粱”一年两季的风景。

为了撬动了美丽经济发展,村里还通过以花为媒、以节会友,已经连续举办了10多届油菜花节活动。每年都吸引了辽宁、内蒙古、上海、南京等地的一大批摄影人和游客前来采风踏春。2021年,大溪边乡上安梯田景区,还以高票获得了“华东醉美油菜花村”的称号。

但是,今年因为疫情,村里不得不取消了一年一度的油菜花节线下现场活动。

当村里党员干部从新闻里看到衢江区廿里镇出现疫情,大家纷纷讨论该为疫区群众去做点什么。村党支部在全体党员干部和群众支持下,一致决定要把活动留存备用的高山油菜籽油等储备物资,捐赠给疫区,全力支持衢州抗疫。

“这些高山菜籽油是利用低温冷榨技术压榨出来的,营养成分保存很好,品质非常好。”余雄富说,为衢州抗疫加油,他们想让抗疫在一线的人,品尝到“春天的味道”,一起迎接春暖花开的季节!(郑建平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