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山一烧烤店厨房“发火” 微型消防站快速扑灭

时间:2022-03-30 10:51:45 | 来源:中国网

首页>南孔要闻>

从发现到灭火只用了15分钟左右……

江山一烧烤店厨房“发火”还好微型消防站快速扑灭

3月29日12时许,江山市一沿街烧烤店的厨房发生火灾,附近的居民发现火情后立即告知附近的清溪港湾小区物业,物业微型消防站快速响应呼叫5名队员前往查看火情并第一时间展开扑救,1名队员前往小区地下室关闭店铺总电阀,同时拨打119报警。

事发店铺为小区沿街一楼,现场浓烟滚滚,微型消防站队员第一时间利用灭火器对现场火势进行压制阻止其蔓延,同步铺设水带合力扛起高压水枪朝房间内喷射。由于处置及时,火势第一时间得到控制,从发现着火到灭火只用了15分钟左右。随后,消防救援人员抵达现场对火情做进一步处置并确保充分冷却。

“我们小区是高层住宅小区,居民多、还有沿街商铺,消防安全这根弦一直绷得很紧。”负责该小区的物业微型消防站副站长杨松根介绍,本着以练为战的目标,平时微型消防站队员会经常开展灭火技能训练。每一位队员都能熟练掌握消防设施的使用方法,微型消防站每月会结合小区实际开展演练,确保发生火灾能够快速有效处置。

为夯实基层消防应急力量、打造立体防灭体系,江山市消防救援大队前期扎实推进辖区微型消防站建设,其目标为“1分钟出动、3分钟到场、5分钟灭火”,从而实现快速响应、“打早打小打了”的目的。这起火灾由于发现得早、处置得早,没有造成人员伤亡,微型消防站人员对快速处置初期火情起到了关键作用。(何梅君 傅元璋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