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多部门联合开展“4.26”知识产权培训

时间:2022-04-25 10:15:11 | 来源:中国网衢州

首页>南孔要闻>

4月22日,浙江省开化县市场监管局联合该县检察院、经信局、工商联等单位,上门为企业开展知识产权法律培训。开化县铅笔行业16家协会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培训。

2021年4月30日,浙江华星制笔有限公司因商标侵权被开化县市场监管局查获,因涉嫌追究刑事责任,移交司法部门处理。该公司是开化县规模较大的传统铅笔生产企业,产品主要通过进出口公司销售至国外,近年来被县市场监管多次查处。为了更好的服务企业,普及知识产权方面的法律法规,开化县市场监管联合县检察院、经信局、工商联等单位,上门为企业开展知识产权法律培训。

开化县市场监管局分管领导张崇古向企业宣讲了《商标法》《商标法实施条例》等法律法规,指导企业积极申报注册商标,开展品牌建设,拓展国内市场;对企业在国外市场经营中,涉及商标许可使用的相关规定也进行了详细的解读,规范商标许可使用,加强自我保护。鼓励企业自主创新,申请专利,在疫情影响国外市场缩减的情况下,提高产品质量,根据市场需求,设计新包装,发展多元化产品。

县检察院以案说法,就知识产权综合性司法保护,对企业进行了培训,县经信局和工商联就企业科技创新等方面也发表了各自的见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