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山开设“三堂”提升知识产权宣传效能

时间:2022-04-25 10:14:11 | 来源:中国网衢州

首页>南孔要闻>

为更好的开展知识产权宣传,提升经济主体知识产权培育、申请、保护意识,浙江省江山市市场监管局结合企业需求实际,开设并运用“三堂”,全面开展知识产权宣传,累计举办宣传培训4场次,培训企业、人员达500多人次,发放有力提升知识产权宣传效能。

一、云上直播讲堂。利用“企业云”开设云上直播讲堂,邀请知名代理机构的识产权专家通过云直播进行授课,对专利、商标方面相关法律法规等专业性较强的知识进行专题培训,提升经济主体对知识产权培育和保护意识。

二、线下交流学堂。一是“DM中邮专送”,进行“知识产权日宣传”,目前已投递8000份。二是线下走访交流。市局专门印制《知识产权宣传小册子》5000本,组织各辖区所(分局)干部带着宣传册子走访企业,与主体进行交流,听取企业诉求,介绍质押融资、知识产权保险等相关政策,及时为企业解决知识产权方面的难题,

三、行业协会课堂。发挥行业协会作用,利用3家协会(门业、输变电、塑胶)和2个品牌服务指导站功能,开设协会培训课堂,通过走访掌握企业需求,由协会根据会员需求组织行业协会会员企业进行有针对性的知识产权培训,目前3家协会都全面开展相关行业培训。(江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姜建益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