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身抗疫一线遇到学生,江山教师王小娟:既自豪又兴奋

时间:2022-05-02 08:25:00 | 来源:中国网衢州

首页>南孔要闻>

“王老师,您怎么在这里呀?”当一户人家打开家门时,隔着口罩和蓝色防护服,小女孩还是认出了这位耐心细致提醒居民去做核酸检测的志愿者。

“在志愿者服务中,经常能碰到我的学生和家长。”教师志愿者王小娟说。看到自己的老师成为志愿者,孩子们既自豪又兴奋,这何尝不是一种潜移默化式的言传身教呢?

4月25日,江山市新一轮疫情席卷而来,防疫消息铺天盖地。其中一则钉钉消息打破了那个静寂的夜晚,收到支援一线的通知,王小娟老师顾不得向身旁的丈夫交代什么,便立即前往。

4点半的天刚刚微亮,夹杂着蒙蒙细雨,天气显得有些寒冷。“您好!我是贺村第一小学的志愿者,今天记得去做核酸……”楼道里响起了王小娟老师略带疲惫的声音。这时的她正在一个单元楼一个单元楼,一户人家一户人家地“扫楼”。夜色中,楼层里穿梭着的“小蓝”——王小娟,在灯光的映照下分外鲜明。

笔者紧随其后,跟着王小娟老师一单元一户地进行“扫楼”。突然,王小娟老师一只手支撑着墙壁,手捂着额头。我赶忙上前询问,才知道这几天王小娟老师正咳嗽吃药,所以戴口罩久了就会头晕,可她笑着对自己说:“没事没事,我还可以坚持!”

上午刚做完核酸检测志愿活动,下午王小娟老师又临时接到流调通知,她二话不说立刻赶往城北小学统一工作点。流调任务工作量大,第一天晚上就工作到深夜两点,教室里除了各位老师们繁忙的打电话声,最让人揪心的就是王小娟老师的咳嗽声。但是她手中的电话一直没有停下,当天没打完的电话第二天接着打,打完自己的电话帮着其他同事继续打,并且对流调对象后续的反馈信息也非常上心,第一时间就将反馈信息上传在防疫流调群里。

王小娟说,无论是做核酸检测志愿者,还是做流调工作,辛苦的只是身体,幸福的却是内心,因为想到自己能为抗击疫情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就觉得一切都值了。这也正是千千万万志愿者们内心所想,疫情无情人有情,相信我们很快就能战胜疫情,我们的江城定能美丽如初!(毛昀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