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衢州:灿灿萱草花,盛开信安湖

时间:2022-05-09 16:32:21 | 来源:中国网

首页>南孔要闻>

“高高的青山上,萱草花开放,采一朵送给我小小的姑娘……”进入5月,浙江省衢州市信安湖畔萱草花陆续盛开,吸引了一拨又一拨的市民前来观赏。

萱草在中国有近三千年的栽培历史,别称忘忧草等,叶似兰花,花如百合。唐朝孟郊《游子》诗写道:“萱草生堂阶,游子行天涯;慈亲倚堂门,不见萱草花。”作为“中华母亲花”,萱草花承载了爱国、孝亲、感恩等文化内涵。作为夏季开花的花种,萱草单花盛开时间只有一天。但萱草一株多花,每天都有新花开放,花期5-11月。

近年来,衢州市水利局先后投入20.66亿,对信安湖国家水利风景区范围内的67.2公里的滨水空间实施提升改造,形成200多公顷的滨水绿廊。从水亭门码头沿路走向礼贤桥,这里种植的常绿萱草总长1200米,面积6500平方米。每到夏季,千米萱草花带就会点靓信安湖岸边的风景,为衢城市民送来夏日美景的同时,也留下美好的心情。(徐帷巍 吴嘉琪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