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游白鸽湖,两岸景点连线成面

时间:2022-05-10 14:34:58 | 来源:中国网

首页>南孔要闻>

进入5月,位于浙江省衢州市龙游县境内的省级美丽河湖——衢江白鸽湖段的江堤上,大片大片的金鸡菊盛开,像是铺上了金黄的缎带。鲜花盛开的绿道,也吸引了附近的人们前来,或打卡拍照,或骑行,或慢跑其间,宛若身在画中。

2020年,龙游县美丽河湖创建衢江白鸽湖段从起点塘马村至终点湖镇镇茆头村段,治理河道7.5公里。创建结合衢江治理二期(游埠库区)工程项目,通过新建堤防、护岸、绿道、两岸绿化美化、滩地整理等建设,将衢江两岸众多景点连点成线、连线成面,全面提升改造衢江沿线的生态景观,大大改善提高衢江两岸的风貌,进一步改善城乡环境、带动生态旅游和生态城市建设。

通过河流与文化的相辅相成,积极展现姑蔑、商帮、民俗、航运等深厚历史文化,擦亮衢江历史与现代相互结合、山水与诗情相互交融、自然与人文相得益彰的底色,同时融合安全、文化、生态等元素,变防洪为亲水、变生硬为生态、变一元为多元,多方位、多角度彰显河湖人文特色,为助推“商帮故里天下龙游”大花园建设做好安全保障。(应建平 陈昕 吴嘉琪 徐莉臻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