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3天的坚守!衢医援沪方舱医疗队“大白”平安回家

时间:2022-05-25 10:48:58 | 来源:中国网衢州

首页>南孔要闻>

5月24日下午,衢州援沪方舱医疗队、血透医疗队乘坐大巴返衢,经过50多个日夜坚守,无畏艰难,不辱使命,圆满完成支援重任。踏上熟悉的土地,大白们都按捺不住激动的心,笑意盈盈地向列队欢迎的“娘家人”挥手致意。

“看到了亲爱的同事们,眼泪都止不住了。”4月2日,护理部主管护师张金丽随浙江省血透医疗队抵达上海浦东医院,每天舱内工作6小时。为了提高工作效率,方便开展工作,张金丽和血透室其他护士一起设计制作了一款“高配包包”。

“这是一次前所未有的挑战,面对高强度的工作,每一位队员都在坚持,没有人喊苦喊累。”衢州援沪方舱医疗队领队、衢州市人民医院感染科副主任医师卢滔说。

“在这里有太多的第一次,第一次进入方舱;第一次穿上纸尿裤工作十余个小时;第一次度过了一个不一样的护士节;第一次受到了最高礼遇......”衢州援沪方舱医疗队护理团队骨干、衢州市人民医院骨科护士长张翠琴说。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衢医铁军”以超乎寻常的责任感逆风而行,奋力扛起衢医担当。

白衣执甲使命所在,千里驰援守沪有我,并肩作战感谢有你。他们是:

卢滔,感染科副主任医师

徐凯丽,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住院医师

杨子恺,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住院医师

张翠琴,骨科护士长

张金丽,护理部干事

周红霞,内镜中心护士

郑洁雯,手术室护士

管若楠,胰腺疾病科护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