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教学生展示作品放飞希望 衢州市博物馆开展国际博物馆日特别活动

时间:2022-05-26 13:54:29 | 来源:中国网衢州

首页>南孔要闻>

5月24日,第46个国际博物馆日和第32个全国助残日之际,衢州市博物馆举行国际博物馆日特别活动,与衢州市特殊教育学校合作,在市博物馆前广场举办“承载梦想 放飞希望——衢州市特殊教育学校学生作品展示”活动,市特殊教育学校的学生现场展示技艺,义卖作品。

这天一早,特殊教育学校的学生还在布展,就有参加活动的人们光顾展区,欣赏选购学生的作品。这些孩子看到自己制作的香囊很快就被人买走,喜形于色,信心满满。

24名特殊教育学校的学生现场展示了细纹刻纸、手工(刺绣)、非遗缠花、皮艺、玉雕、扎染、陶艺、书画、雕塑等9类技艺,吸引了众多游客驻足观看,现场气氛十分热烈。最为火爆的摊位,要数展示义卖香囊的摊位。买人香囊,手有余香。有位老人,一下子买走了5个香囊,准备分送亲友。有的游客争相把喜欢的香囊拿在手中,排队等着扫微信结账。短短两小时左右,学生们就义卖了近200个孩子们精心制作的香囊和多件其他作品,收入善款5000余元,将作为学生勤工俭学和就业创业基金。

在陶艺展示区,有的学生虽然做出了漂亮的净瓶等作品,却腼腆地不善于介绍推销自己的作品。在场的老师,志愿者,游客等热情地鼓励那位学生,增强他的自信心。现场的一位特教学校老师表示,让学生参加这样的公益社会活动,就是要促使他们大胆地接触社会,更好地融入社会,在实践中得到锻炼成长。

本次活动依托国际博物馆日系列活动,在搭建博物馆与公众沟通与互动平台的同时,围绕“博物馆的力量”这个主题,创新活动形式。它为特殊教育学校的学生们搭建起了一座与社会公众沟通与互动的桥梁,让这些孩子们进一步得到社会的关注和关爱,推动残疾人事业持续发展,更好地发挥博物馆的公共文化服务功能,展现博物馆的力量。(汪萍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