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结婚啦!衢州10对抗疫青年集体婚礼甜蜜来袭

时间:2022-05-27 16:22:58 | 来源:中国网衢州

首页>南孔要闻>

为倡导全社会践行移风易俗、绿色低碳的婚恋家庭观,建设相亲相爱的家庭关系,培育向上向善的家庭美德,以家庭和谐促进社会和谐。近日,2022衢州市抗疫青年集体婚礼暨最美家庭颁授仪式在衢江区高家镇盈川村广场成功举办。

活动分为序言、启航、展望和梦想四个篇章。在传统婚俗展示《十里红妆凤凰出阁》中拉开序幕,活动现场播放了新人们抗疫与情感经历的短片,随后,10对新人在来宾的见证下入场,举行三拜礼、结发礼、饮合卺酒等传统婚礼仪式。现场还为新人们颁发集体婚礼纪念册,赠送伴手礼。

据了解,参加本次集体婚礼的新人都是今年刚领证的年轻夫妻,他们有的是在抗疫一线工作的医护人员和人民警察,还有的是默默奉献的抗疫志愿者,由于疫情原因推迟了婚礼。

开发区分局城东派出所徐阳和柯城分局荷花派出所舒诗敏表示,疫情当头,抗疫是最重要的事情,我们也是积极配合,为抗疫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将婚期放在抗疫之后。

活动还为衢江区高家镇颁发亲青恋基地奖牌,为最美家庭颁奖。截止目前,我市已选树全国最美家庭18户,省级最美家庭121户,市级最美家庭640户。

衢州市妇女联合会党组成员、副主席张家溢表示,活动的仪式虽然简单,但是也是饱含了我们满满的祝福,也是给新人一个难忘的浪漫的回忆,今天集体婚礼的第二个环节就是最美家庭的颁授也是希望发挥我们最美家庭的示范带动作用,激发更多的家庭,向上向善,争做最美。(FM97.5衢州交通音乐广播频率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