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江山:六一儿童节,六年级父母为孩子录制“未来寄语”

时间:2022-06-02 09:05:00 | 来源:中国网衢州

首页>南孔要闻>

“亲爱的涵涵,爸爸希望你不管在哪个阶段,都能不负光阴,奋斗不息!都能明白“少壮不努力,老大徒伤悲的道理。”六一儿童节这天,江山市贺村第一小学六年级毕业班里传出了家长的声声美好祝愿,显得很是热闹。原来,班上每位家长秘密录制了一段寄语未来的视频送给自己的孩子。

此刻,同学们正专注地盯着大屏幕,生怕错过自己的“礼物”!收到祝福后,有的孩子被感动得热泪盈眶,有的孩子被这场心与心的沟通震撼到一言不发,有的孩子则对未来更加充满信心了!

据了解,这是该校精心策划的一份特殊意义的礼物。该校负责人介绍,与往年甜蜜的蛋糕糖果不同,今年的儿童节礼物是需要仔细品尝的心灵美食。家长们敞开心扉,和孩子畅聊生活,同孩子一起规划未来,架起了与孩子沟通的桥梁。通过祝福,让孩子对未来有更为清晰的目标,懂得努力向前的重要意义。

其中一位家长表示,女儿有些小叛逆,双方已经很久没有正面沟通了,借着学校送儿童节礼物这个契机,他终于表达了对孩子的肯定,解释了之前对她如此严格的原因,并表明自己会永远出席她的未来,希望她能听懂并喜欢这份祝福!(林丹阳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