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游“三点发力”加速推进民生实事项目

时间:2022-06-13 11:08:12 | 来源:中国网

首页>南孔要闻>

今年以来,浙江省龙游县林业水利局坚持以服务和保障民生为重点,紧扣群众需求,按照“能早则早、能快则快、抓细做实”的原则,聚焦聚力“为民办实事”,奋力推进病险山塘整治、农业水利灌溉工程更新升级、改造农村供水管网等民生实事项目建设。

找准“需求点”,统筹推进出实招。龙游县紧紧围绕“农田灌溉用水之需、山塘防洪安全之重、农村饮水保障之要”等群众需求点,对标对表省市县民生实事任务表,对照项目年度目标进行细化分解,统筹安排明确每项实事的责任领导、责任科室、责任人员和完成时限,将“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清单化、具体化,倒排节点推进、真抓实干、攻坚克难,切实补齐民生短板、破解民生难题、增进民生福祉。   

主攻“着力点”,理清思路办实事。本年度,该县提升改造农业灌溉泵站机埠、堰坝水闸8座,整治病险山塘3座,改造农村改造供水管网77公里,病险水库除险加固2座,中小河流综合治理9.2公里列入省级民生实事任务,自年初以来一直在紧抓节点上下功夫,着力推进项目实施。截至目前,已完成8座泵站机埠、堰坝水闸改造的验收工作,其他项目完成进度均达80%以上,预计6月底前全部完成并验收。据悉,在完成省级民生实事任务的基础上,龙游还将再改造提升39座农业灌溉泵站机埠、堰坝水闸,整治病险山塘7座,力争超额完成全年任务。

抓住“关键点”,为民服务求实效。始终把握好“民生为本”的关键点,结合美丽乡村建设,抓好村边、路边、河边农田水利形象面貌提升,给破旧机埠换“新颜”,将病险山塘“治愈”,让实用与颜值并存,打造成“田野上一道美丽的风景线”,坚持用心用情把实事做好,把好事做实,真正让群众得实惠,不断提升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和安全感。(金铭 林晗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