衢州信安湖,两岸绿道成风景长廊

时间:2022-06-13 11:06:42 | 来源:中国网

首页>南孔要闻>

夏花绚烂、湖水清澈,漫步在浙江省衢州市信安湖环湖绿道,夹杂着花香的微风吹来,充满着诗情画意。绿道环绕信安湖,以溪、江、岛、园为自然特色,串联信安湖景观桥、桥庵里、市民公园、信安阁、水亭门、古城墙遗址公园、天王塔等重要人文历史及自然景点,为市民群众提供一个望得见山、看得见水、记得住乡愁的绿色生态长廊。

被誉为“衢州西湖”的信安湖,面积6.2平方公里。近年来,衢州市水利局全面升级信安湖绿道环线网络,在第一届省“最美绿道”18公里小环线的基础上,推进约60公里的大环线绿道建设。截至目前,环信安湖绿道已建成38.77公里,在建11.41公里。

信安湖绿道充分融入美学元素,通过置入“微”公园模块,将沿线15座破旧机埠拆改建美化,打造浮石古渡、下埠头渡、大草原、百家塘和乌溪桥堤5个网红打卡摄影点。信安湖绿道结合衢州水文化,沿线建设浮石古渡水文化主题公园、麻车里河堤公园、十里江滨等特色河堤公园,并完善绿道两侧驿站、健身公园、公厕等基础设施,让诗与美景触手可及。

接下来,衢州市水利局将继续推动多个绿道项目完工,随着环湖绿道的加速建设,更多园林美景将会搬到城市中心,建在小区周围。未来的绿道带给市民的不仅是绿色生活、便捷交通,随着“绿道+”的理念融入,绿道会将城市、景区、乡村连接起来,带动着沿线经济的发展,让市民的生活变得更多姿多彩。(浙江省衢州市水利局 刘梦垚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