衢州市审计局:打好“强廉针” 增强“免疫力”

时间:2022-06-15 15:32:22 | 来源:中国网衢州

首页>南孔要闻>

“ 这些‘身边案’给全体干部职工敲响了防微杜渐、敬畏法纪、敬畏权力的警钟。我们要坚决摒弃‘看客’心态,吸取身边案例的深刻教训,把未病当做有病防,时刻拧紧理想信念‘总开关’,把纪律规矩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真正做到心有所戒、行有所止。”日前,衢州市审计局开展警示教育月活动,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观看《以案为鉴 警钟长鸣》警示教育片,局党组书记徐雄强感慨良多。

为发挥预期的警示效果,在今年的警示教育月活动中,市审计局突出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增强警示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在组织局市管领导干部学习《忏悔录》后,局党组书记与领导班子成员逐一开展谈心谈话,强调要以案为鉴,尤其是在“身边人”的违纪违法案例中得到深刻警醒,做到慎友、慎欲、慎初、慎微、慎权,切实增强自身“免疫力”。在聚焦防范化解廉政风险上,特邀请常山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陈水清给市局干部职工讲廉政党课,陈水清从岗位职责、典型案例、纪法风险、防范措施等方面为审计干部上了一堂生动的专题讲课。

这堂“提神醒脑”的廉政党课,鲜活的案例,精彩的讲解,触发在场每位审计干部的深刻共鸣,大家纷纷表示:“人因廉而正,在今后工作中,要自觉抵制各种诱惑,时刻绷紧自律之弦,要当好政治‘明白人’,勤政‘带头人’,工作‘实干人’,为‘衢州之进’贡献审计力量”。

市审计局自开展警示教育月活动以来,紧紧围绕市委市纪委各项要求,结合本单位实际,通过组织观看警示教育片“警”廉、参观警示教育基地“思”廉、开展主题党日活动“践”廉、开展8090理论宣讲“述”廉、邀请纪检领导讲党课“倡”廉、开展廉政风险排查“促”廉、开展廉政谈话提醒“守”廉等“七个廉”,进一步强化全体干部政治意识和自律意识,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有力有效推动警示教育月活动走深走实。

“审计机关不是天然的‘保险箱’,也不是‘避风港’,我们将以警示教育月活动为契机,立规立制,抓早抓小,对发现的问题及时‘治病’、随时提醒,把审计队伍真正打造成一支政治强、业务精、纪律严、作风硬的审计铁军。”市审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下一步,市审计局将常态化开展警示教育,在做实“规定动作”的基础上,做精做细“自选动作”,着力防止和破解开展活动中易出现的“疲劳症”“走过场”“形式化”等问题,促使党员干部真正受警醒、受教育、受触动,推动以最优作风,最强担当,最高效落实,助力清廉机关建设向纵深发展。(聂红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