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助,让弱有所扶更温馨——衢州市救助管理站开展第十个救助管理机构“开放日”活动

时间:2022-06-20 10:57:46 | 来源:中国网

首页>南孔要闻>

6月19日,是全国第十个救助管理机构“开放日”,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衢州市救助管理站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救助,让弱有所扶更温馨”为主题的开放日系列宣传活动。

线上,开展“云展示”活动。通过微信、抖音、今日头条等新型媒体,以网络直播“有礼救助”宣传视频等方式,全面展现十年来衢州民生使者的温情救助服务,让社会公众更加直观、形象地了解救助工作内容,进一步增强对流浪乞讨救助工作的感性认识。

线下,开展“进社区”活动。6月19日,身着红马甲的衢州民生使者在柯城区新新街道五环社区等地设立宣传点,通过悬挂横幅、摆放救助展板、发放宣传折页、设立咨询台等方式,多角度、多层面向热心市民介绍救助管理政策、救助程序、救助服务内容,并结合救助案例普及了救助知识,引导社会力量积极参与,扩大救助信息传播渠道,帮助更多的流浪乞讨人员回归家庭,融入社会。

本次活动共发放宣传折页 500余份,“线上+线下”参与群众1300余人,有效宣传了相关救助政策。

通过“619开放日”系列宣传活动,让广大市民进一步了解流浪乞讨人员救助工作的意义与成效,提升了社会关注度,增强了全社会共同参与救助工作的主动性和责任感,形成救助工作的强大合力,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近年来,衢州市救助管理站以打造“民生使者·陌路有爱”救助工作党建品牌为抓手,推动救助管理服务质量大提升,兜住最底层、最边缘群众的民生底线,努力推动“一座看不到流浪人员的城市”建设。(钟美芬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