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近5万残疾人实施基本康复,推动千余人就业迈向共富!2021年,衢州市残疾人工作成绩亮眼

时间:2022-06-22 22:25:00 | 来源:中国网

首页>南孔要闻>

为近5万残疾人实施基本康复,推动千余人就业迈向共富!

2021年,衢州市残疾人工作成绩亮眼

6月22日上午,衢州市残疾人工作会议暨市残联第七届主席团第五次全体会议召开。会上总结了2021年残疾人工作,部署了2022年重点任务。

据介绍,2021年,衢州市残疾人工作重点围绕残疾人创业创新、民生实事项目、“扩中”“提低”改革、残疾人事业数字化改革以及残疾人公共服务优质共享等五个方面展开。

其中,残疾人“两项补贴”惠及7.17万人次,年度发放资金1.9亿元。全市共有2.23万残疾人纳入最低生活保障,新增就业1232人,残疾人职业技能培训1770人,实施残疾人基本康复服务49727人,100个公共服务场所无障碍环境设施改造项目,实现了“十四五”良好开局。

2022年以来,全市残疾人工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锚定“促进残疾人共同富裕和全面发展”这一目标,着力提升残疾人基本保障、就业创业、康复服务等十项工作。截至目前,全市培训残疾人1600名以上,新增残疾人就业700名以上。残疾人基本康复服务率达到95%以上,基本型辅助器具适配服务率达到96%以上,残疾人满意率保持在90%以上。

对于下一阶段工作,衢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徐利水要求,全市各级残工委和残联组织要创新理念,以改革创新为动力,牢牢抓住‘扩中’‘提低’改革重点,谋划实施共富型大社保体系,着力解决好残疾人事业发展的瓶颈问题。要强化服务,努力做到当残疾人工作和健全人工作摆到一起时,优先做好残疾人工作;当残疾人问题和其他问题同时遇到时,优先解决残疾人问题;当残疾人需求和健全人需求同时出现时,优先满足残疾人的需求。(作者 郑桔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