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样闯关为“双减”赋能 柯城这所小学游考别有趣味

时间:2022-06-24 16:12:21 | 来源:中国网

首页>南孔要闻>

为扎实落实“双减”工作,切实减轻学生作业负担,并做到“减量不减质”,全面提高教学效果,实施素质教育,落实“五育并举”。6月24日,衢州市柯城区实验小学一、二年级的小朋友们开展了一备,到充满趣味教室的精心布置,老师们全力以赴、注重细节。接下来,让我们一起去现场看看吧!

一年级亚运主题趣味游考

“小朋友,抽取一张题卡,选择题卡里的内容编一个小故事吧!”“小豪同学,找一找这些图片中哪些是你养过的小动物呢?你能说出它们的生活习性吗?”担任游考考官的老师、家长们耐心细致地引导孩子们闯关过阵。该校一年级以“亚运”为主题,通过“妙语连珠祝亚运、拼搭妙算庆亚运、热带小鱼游亚运、动物齐来迎亚运、歌声嘹亮唱亚运、亚运火炬大家传”六个活动让学生在游戏中兼顾知识与能力,做到趣味性、学科性,又注重发展个性。

二年级节气主题趣味游考

该校二年级以“传统节日”为主题,以“游考”列车贯穿始终,以“春分蝴蝶飞”--“立夏采蜜园”—“立秋博学馆”—“秋分智慧铺”—“冬至妙音阁”—“节气腾跃场”为线路,让学生了解中国的二十四节气,节气的由来,并且在游考中体验中国节气,体会知识带来的快乐。

该校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游考通过一系列游园的形式进行等级评价活动,把所学的各科知识、各项技能,都穿插在游戏中,以能力为目标,让学生乐于参与,在玩中学,学中玩,让孩子充分体验学习的乐趣和收获的喜悦,构建良好教育生态环境,更好地落实“双减”工作。(颜雅妮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