衢州市特种设备技术协会开展特种设备人员能力提高培训会

时间:2022-06-25 10:15:00 | 来源:中国网衢州

首页>南孔要闻>

为适应特种设备安全监察工作的需要,进一步强化全市特种设备的安全管理,全面提升衢州市特种设备安全管理和使用水平。6月24日上午,衢州市特种设备技术协会开展特种设备人员能力提高培训会,衢州市特种设备技术协会黄艾明,衢州市市场监管局相关领导出席本次会议。

浙江红五环机械股份有限公司、浙江大学衢州研究院、衢州交通建筑工业化有限公司等近百名企业代表参加本次培训会。

会上,衢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智造新城分局副局长温剑秋为衢州市特种技术协会会员们开展《特种设备安全知识应知应会》相关内容的讲座,现场分发了相关手册。浙江东昊律师事务所的郑鹏程律师开展了题为《安全生产法律法规》的相关科普。衢州市特种设备检验中心的黄旭工程师在会上就近年来的特种设备典型事故案例进行了分析。航于电梯有限公司总工秦卫星就电梯安全有关知识进行了详谈。衢州大通锅炉有限责任公司质保工程师舒小盼就他在特种设备管理上的经验进行了分享。

现场还观看了特种设备安全管理相关的警示视频。

据悉,此次培训旨在提升特种设备安全管理水平,提高检验检测质量,打造一支素质过硬、业务精通、技术优良的“特命精检守护安全”特种设备管理队伍,在保障特种设备安全、服务民生、支撑政府安全监管和重点项目建设方面发挥更大的作用,为衢州市建设四省边际共同富裕示范区作出贡献。(作者:陈锘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