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江山:机埠成为田园一道靓丽风景线

时间:2022-06-27 16:41:57 | 来源:中国网

首页>南孔要闻>

“这个机埠现在真漂亮,绘画很逼真,还体现了我们村种蔗制糖的文化特色。”在看了黄基坂机埠后,浙江省江山市上余镇李坪村村民李青由衷地赞道。而这只是江山市今年做好提升改造农业灌溉泵站机埠、堰坝水闸民生实事的一个缩影。

黄基坂机埠原来外墙破损,灌溉功能缺失,因机埠位于田间地头,其使用季节短,往往疏于管理,成为村庄边上影响村容村貌的一个污点。

如何让污点成为亮点,江山市出了个妙招。通过机埠更新升级,更换水泵机组,增加机埠灌溉的“实力”,解决村民灌溉的烦恼,还通过外观粉刷绘画,提升机埠的“颜值”。既有颜值又有实力的机埠,成为了村庄边上一道靓丽风景线,村民纷纷赞叹。

今年以来,江山市水利局投资151万元,对全市29座机埠进行改造升级,“毛坯房”精装修,改变了以往人们对机埠功能单一、外观不洁的印象,有的机埠成为江山港游步道休憩站,有的则成为网红打卡点,与美丽村庄景观相融合。

“我们村200多亩田都由马田坂机埠引水灌溉,近今年机埠失修导致下游农田灌溉得不到保障。这次市水利局把机埠修好,还改造的这么漂亮,老百姓受益最大,以后村里农田灌溉再也不愁了。”坛石镇郭丰村马田坂机埠管理员黄一青开心地说到。据了解,今年江山市29座机埠改造完成后,8000亩农田的灌溉保障能力将得到明显提升。(王国成 夏大伟 汪健 朱志俊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