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城水利局:奋力冲刺水利建设“半年红”

时间:2022-06-27 16:41:48 | 来源:中国网

首页>南孔要闻>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省水利厅、区委区政府关于推进重大项目提质增效决策部署,切实强化“大干项目、干大项目”意识,浙江省衢州市柯城区水利局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坚持目标导向,着力攻坚克难,大抓项目、快推项目,确保水利年度目标任务提前圆满完成,为实现水利“半年红”打下坚实基础。

提高政治站位,压实工作责任。进一步提高政治责任,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坚定信心,主动作为,以钉钉子的精神完成好各项水利建设任务。同时按照既定目标任务,逐类逐项分解目标,形成《2022年柯城区水利局面上水利项目建设挂牌督战图》,明确建设内容、责任主体、形象进度工作计划,按人按岗压实责任。针对“已开工但进度偏慢的项目”、“客观条件不具备导致未开工的项目”、“遇到困难没人盯的项目”落实责任单位,进一步压实责任链条。

坚持目标导向,推进精细化管理。柯城区水利局坚持问题导向,以精细化管理为重点,强化服务意识,及早研究解决项目前期工作难点堵点,抓紧落实项目开工条件,确保项目顺利推进。通过“实践-理论-实践”的路径,成立五大攻坚小组,每个小组由局领导班子带队,抽调高工、工程师、年轻水利干部组成小组队员,按照“能快则快、能早则早、能多则多”原则开展重大水利项目及民生实事项目提质增效工作。各行动小组每周下沉所分管区域项目一线,实时掌握项目最新动态。

加快项目建设,落实水利投资。柯城区水利局着眼于水利高质量发展目标,通过落实领导干部包干重点项目及民生实事项目、全流程服务等工作机制,优化施工组织等手段,全速推进工程建设进度,同时统筹抓好在建项目工地施工质量与安全生产,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2022年共安排重大水利项目及民生实事项目工程21项,计划完成投资9.3亿元。截至6月中旬,完成水利投资约5亿元,完成年度计划的54%,其中重大水利项目完成投资37564万元,超预期进度11.66%。

下一步,柯城区水利局将继续发挥攻坚小组的督促作用,加强对项目的监管能力,高质量、高标准、高效率的推进柯城区水利事业高质量发展,争做山区26县水利事业发展排头兵。(朱志俊 任佳慧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