衢州柯城:将省党代会精神“配送”到外卖“小哥”手中

时间:2022-06-27 15:53:33 | 来源:中国网

首页>南孔要闻>

“省党代会报告强调,要高水平推进数字化改革,打造数字变革高地,我们柯城的‘邻礼通·三民工程应用’是我区深化数字化改革的重要载体之一。”6月24日上午,在衢州市柯城区府山街道“37驿站”门口,20余名外卖员认真聆听我区8090新时代理论宣讲团成员徐宇强、黄玮带来的省党代会精神宣讲。绿荫伴着徐徐微风,不仅带来清凉,也将党代会精神送到外卖员的心坎里,“‘邻礼通’通街坊邻里,外卖员连千家万户。希望大家积极参与社区治理,把‘邻礼通’用活,让社会更加和谐美好。”

“这次听了宣讲员讲省党代会精神,我大受鼓舞。没想到我们是城市治理的重要一环,今后我会用好‘邻礼通’的各个功能,为城市发光发热贡献一份力量。”外卖员吴璐萍深有感悟。宣讲员们用通俗易懂的话语、生动具体的案例为大家娓娓道来,不仅感染着现场的外卖员们,也吸引不少路过的群众驻足聆听。

随着省第十五次党代会闭幕,柯城区8090新时代理论宣讲团第一时间深入解读党代会报告,学习传达党代会精神,创新宣讲方式,让基层群众愿意听、听得懂、听得进,让省党代会精神真正“飞”入寻常百姓家。其中,蓬勃发展的新业态新就业群体是8090宣讲的重要对象。

“我们希望通过此次宣讲,让外卖行业的人员了解数字化改革的重要性,发动更多像外卖小哥、快递员等新业态新就业群体成为城市基层治理的末端触手,真正将省党代会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柯城区8090“徐徐道来”宣讲团成员黄玮说。

据了解,接下来,柯城区8090新时代理论宣讲团还将走进实达实集团、大润发超市等场所开展省党代会精神线下宣讲,同时利用“1+18+N”8090宣讲直播联盟平台和《徐徐道来》宣讲栏目等线上平台,多平台多形式多层面做好省党代会精神宣讲,进一步推动省党代会精神进企业、进商圈、进农村、进社区,切实把学习宣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所焕发出的激情,转化为推动柯城跨越式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柯城传媒集团供稿,作者 赖小兰 胡友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