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开高粱红,山海促共富!开化大溪边乡红高粱酒喜赢桐乡市民点赞

时间:2022-06-27 15:55:25 | 来源:中国网衢州

首页>南孔要闻>

6月22日,在开化县大溪边乡月岭村文化礼堂门口,笔者看到月岭村书记江水平正带领着村干部和村民,忙着将一坛坛红高粱酒从礼堂仓库里搬运上车,准备发送到嘉兴桐乡市去。

“今天,我们共装车了9000斤红高粱白酒。”江水平欣喜地告诉我们,当日的订单是大溪边乡积极发挥山海协作机制的优势,通过桐乡市挂职开化县副县长曾正君等领导牵线搭桥联系到的,这将为月岭村集体带来20余万元经营性收入,帮助解决了村里红高粱酒销售和资金积压难题。

据了解,大溪边乡是红高粱省级特色农业强镇,家家种红高粱,村村酿红高粱酒,红高粱产业是全乡的主导产业、村民致富增收的重要渠道。曾正君今年带队桐乡市客商来大溪边乡考察时,随队的桐乡市供销社供销超市负责人徐利国品在尝到当地知名土特产“红高粱酒”烈中带甜,口感很不错,就决定带一点回去与亲友品尝体验,看看桐乡市有没有销售市场,得到了很好的体验反馈,部分亲友都提出了购买意向。

“我们这次采购的红高粱白酒将主要安排在桐乡市供销超市开化主题馆农产品专柜进行市场销售。”笔者随后电话联系上了徐利国,他说这笔单子有一半都是由桐乡市当地客户提前进行了预定,因此对大溪边乡红高粱酒上市后的销售预期非常看好。

徐利国还告诉我们,这次还与一起来访的大溪边乡乡长方景峰等一行进行了深入合作洽谈,签订了大溪边乡优质农产品长期购销协议,将在桐乡市设立大溪边乡农产品销售专柜,把大溪边乡好山好水美食美景向桐乡市场进行重点推介,助力开化山区农村发展。

“‘山’方面有优质农产品,但苦于信息不对称,往往陷入销售难;‘海’方面经济发达,市场大、购买力强,但苦于没有购买原汁原味农产品的可靠渠道。”方景峰说,通过山海协作机制,将有效形成“山”与“海”发展合力,打破山区交通、信息等制约发展瓶颈,畅通农产品“出山入海”通道,让山区农民充分分享到‘金山银山’的发展红利,也让都市居民便捷享受到“绿水青山”的生态优势,加快实现乡村振兴、共同富裕目标。(郑建平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