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城区水利局:“三个转变”唱响水利宣传新旋律

时间:2022-06-28 15:31:46 | 来源:中国网

首页>南孔要闻>

2022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也是全省水利“大干项目、大干民生”攻坚之年,浙江省衢州市柯城区水利局宣传工作顺应新形势、新任务的要求,在探索中前进,在创新中提高,通过“三个转变”,鼓足干劲争一流,争先创优争上游,推动水利宣传工作再上新台阶,为水利事业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的社会舆论氛围。

一是提高认识,实现“小宣传”向“大宣传”转变。进一步提高宣传站位,宣传内容从碎片化向项目化转变,宣传媒介一元化到多元化转变,坚持将信息宣传与水利中心工作紧密结合,注重报道水利工作中不断涌出的新举措、新制度、新机制,努力做到多推亮点、多出成果、多造声势。同时,加强宣传队伍建设,成立“8090”信息宣传工作小组,充分调动青年干部宣传报道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及时、准确地挖掘水利线上工作特色亮点,强化项目建设宣传报道,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二是强抓精品,实现“数量增长”向“质量提升”转变。水利宣传要由浅度报道向深度报道转变,注重在拓展信息的高度上、挖掘信息的深度上下功夫,在宣传上出精品。实施信息质量管理责任制,严把业务科室、办公室、分管领导三道关口,提高信息稿件的质量。同时,加强学习交流,灵活利用“传帮带”“党建进工地”等方式,结合水利项目建设搭建“赛场”,建立领导班子能力提升、年轻干部优中优选的“赛马”机制,让小组干部同台竞技、在“亮晒比促”中不断加快项目建设,提升班子成员、年轻干部履职能力,狠抓青年干部培养和写作技巧培训,大力推动信息宣传工作高质量发展。

三是完善机制,实现水利“独唱”向社会“合唱”转变。注重宣传的双向互动性,健全完善工作机制,是做好信息工作的关键。柯城水利把“联”作为信息宣传工作的重要手段,从机制建设入手,深化干部“四维考评”体系、信息考评体系,健全“两个担当”机制,做好“联”字文章,在联合中拓展渠道、丰富资源、壮大力量,努力实现水利工作做到哪里,信息宣传就跟进到哪里,信息宣传的影响力就覆盖到哪里,逐步由“事后”宣传向“全过程”宣传转变,改变重“结果”、轻“具体流程”宣传的局面,为水利事业发展营造良好的社会舆论氛围。(刘梦壵 任佳慧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