衢州首场消防宣传进“农村文化礼堂”活动在开化举行

时间:2022-06-30 15:46:33 | 来源:中国网衢州

首页>南孔要闻>

高腔唱“防”,礼堂有“戏”。6月29日下午,衢州市消防宣传进农村文化礼堂活动启动仪式在开化县芹阳办事处十里铺村文化礼堂举行,活动旨在进一步加强农村居民消防安全意识,提高农村居民火灾防范和应急能力。

仪式开始前,现场村民参观了消防宣传车和消防车,消防宣传人员向村民讲解了灭火器、消防水带、消防战斗服、多功能消防水枪等消防装备器械的使用方法和用途,并让村民上手体验各类消防装备。同时,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结合农村火灾特点向村民宣传家庭防火、日常用火的火灾防范知识及发放宣传资料。

下午2点30分,启动仪式在开化县芹江红消防宣传艺术团带来的越剧表演《消防警钟要长鸣》中拉开序幕。衢州市消防救援支队虞小阳政委为开化芹江花棍消防宣传队伍授旗;随后,现场领导嘉宾共同按下手印,宣布消防宣传进农村文化礼堂活动正式启动。

首场演出活动通过曲艺联唱、小品、独奏、快板、歌伴舞等形式,将消防安全知识与衢州本地文化特色、非遗文化有机结合,并穿插消防知识有奖问答等环节,将活动推向高潮。期间,8090新时代理论宣讲团成员还分别以《筑牢安全责任防线助力平安开化建设》《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记忆》为题开展了消防主题宣讲。

下一步,“高腔唱防、礼堂有戏”消防巡演活动将陆续在辖区各乡镇开展。以群众喜闻乐见、寓教于乐的形式,让村民们足不出村享受精彩文化盛宴的同时,切实掌握防灭火知识,提高火灾防范和应急能力。(方芳、孔佳晨、宋雄伟供稿,崔友成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