衢州市审计局把临时党小组建在审计点 确保党建与审计工作协同推进

时间:2022-06-30 16:35:44 | 来源:中国网衢州

首页>南孔要闻>

针对审计组外出审计时间长,学习教育和廉政管理不便等难题,衢州市审计局探索建立了外出审计组“两设立双委托双报告”制度,即设立廉政监督员和临时党小组,委托被审计单位党委管理审计组党员的学习和纪律,及时报告廉洁审计和干预审计情况。今年以来疫情防控压力加大,陆续有外出审计组6,局党组要求外出审计组建立临时党小组,就地开展丰富多彩的党建工作,强化政治学习,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志愿服务,确保疫情防控不放松,学习教育和审计业务不停歇,推动党建与审计业务融合发展。

一是强化政治学习。繁忙审计工作不忘学习教育,依靠党建来强身,确保依法审计、廉洁审计到位。市公共卫生审计组临时党小组刚进点常山,就在审计点常山县卫健局组织审计组全体党员干部学习刚召开的省第十五次党代会报告,重点学习报告中关于公共卫生、疫情防控等工作的最新部署。江山市教育均衡化专项调查审计组,在疫情严重的形势下,就地开展了全国和全市两会精神的贯彻学习,主动参加被审计单位组织的观看市第八次党代会实况转播,做到重要会议精神学习学在审计现场。

二是开展主题党日活动。依托审计组临时党支部制度,因地制宜开展现场教育等主题党日活动,加强与基层干部群众交流,加深对基层情况了解。龙游县湖镇镇领导干部经责审计组临时党小组,与被审计单位湖镇镇的党支部联合开展主体党日活动,参观了市直机关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基地”地圩村以及两新党建示范点红木小镇,观摩了村党建展览馆、“龙游通体验馆”、“3A乡村振兴讲堂”、党建纪念馆等载体,实地体验湖镇镇党建红创造产业红成就,并重温一次入党誓词宣誓。

三是组织志愿服务。关注当地民生,围绕服务基层、服务企业、服务群众,力所能及地开展志愿活动和困难帮扶。龙游县湖镇镇领导干部经责审计组,到驻地龙游县审计局结对社区,开展“小组联社+为群众办事”主题志愿活动。志愿者们拿着扫帚、铲子等清洁工具,对小区内的卫生死角进行清扫,为小区居民营造良好的生活环境。(作者:吴志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