衢州柯城:潮玩“衢州有礼”诗画风光带文化艺术点“靓”乡村

时间:2022-07-04 10:40:44 | 来源:中国网

首页>南孔要闻>

7月2日下午,“衢州有礼”诗画风光带“yi起趣乡村”柯城区首届未来乡村艺术季之趣游宋潮夜活动在航埠镇严村举行,独具特色的宋韵文化专场让夏日里的诗画风光带充满诗情画意。

阵阵江风吹过航埠镇严村樟树湾,穿过精心搭建的宋潮门,戏曲、舞狮、点茶等非遗表演轮番上阵,使观众、游客朋友们“穿梭”在过去与现实的双重世界,感受历史的积淀。“我们就是想要把这个手艺展示给大家,让大家去了解和传承特色传统文化。”罗雨欣边说边为大家表演非遗项目柯山点茶,赢得观众的一片叫好。

晚上7点,乡村音乐会正式开唱。《赤伶》《青花瓷》《兰亭序》等一首首脍炙人口的中国风歌曲,赢得听众阵阵掌声、连连叫好。游客们则身穿汉服徜徉其中,感受宋韵风里的别样气息。“挺好玩的,刚孩子还问我为什么大家穿的衣服跟我们不一样。”王芳带着孩子与宋韵元素合影,留下这美好的瞬间。

据了解,航埠镇严村坐拥常山港,处于“衢州有礼”诗画风光带中,风景秀丽,每到傍晚,就会吸引不少周边村民前来健身散步,村民们也瞄准商机,做起了小买卖。“夏天来玩的人很多的,你看我已经卖了五六十根棒冰了。”严村村民笑着介绍。

为进一步带动诗画风光带沿线乡村的“夜经济”,接下来,柯城区还将根据每个村的特点,打造不同主题的乡村艺术专场,以“专业+业余”“常规+特色”“高端+大众”的方式,吸引更多的艺术家、艺术团队入驻乡村,助力乡村发展,用文化艺术点“靓”乡村,发展乡村文旅、经济新业态。(周云奇 童媛媛 许军 祝方林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