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水库库区坟墓迁移提前两月完成既定目标

时间:2022-07-08 10:15:43 | 来源:中国网

首页>南孔要闻>

开化水库工程在完成移民安置选房工作后,立即转战场,知势、续势、借势干,乘势而上再加力,发扬开化铁军精神仅用40天实现库区坟墓迁移超92%,提前两个月完成90%的既定工作目标。

工作谋划上,遵循“一根针穿千条线”,强化责任保推进。为确保该项工作高效推进,开化县专项成立坟墓迁移工作领导小组,建立工作组织架构。下设综合协调组、坟墓迁移工作组、安全维稳组、执纪督导组四个工作组,落实人员与职责分工。详细制定坟墓迁移工作细则及坟墓迁移流程图,明确工作时间节点和工作要求,确保坟墓迁移有序推进。

工作力量上,秉持“一发牵而全身动”,舒心服务促进展。坚持指挥部、水库建设中心、属地乡镇、工作组四级联动,配齐配足工作力量,进村入户宣传,确保移民知晓坟墓迁移相关政策。征迁工作组继续发扬房屋签约、青苗签约“白+黑”、“5+2”的征迁态势,全程服务移民,现场踏勘、拍照结合实物调查数据,核实淹没区共2381穴坟墓具体信息及水库移民户主信息。加强与民政局对接,安排好库区坟墓迁移时间、进度,做好坟墓入穴工作。

工作机制上,实现“一子落而满盘活”,争先赶超比进度。严格实行“每日一晒、每周一考、每月一评”比拼晾晒机制,形成你追我赶的竞争态势,增强“走在前”的使命感、“加油干”的责任感和“不停歇”的紧迫感。执纪督考组全程监督督考坟墓迁移工作,有效发挥督考督办工作“助推器”“评价器”的效用。(刘慧霞 刘成 余成 范海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