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水利8090宣讲队宣讲节水知识

时间:2022-07-21 11:30:15 | 来源:中国网

首页>南孔要闻>

近日,浙江同济科技职业学院理论普及宣讲团来到开化县,开展“‘浙里’诵党史,窗口写青春”宣讲活动,开化县水利局8090宣讲队一同参加活动。

“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的召开意义重大,对于我们青年大学生来说有什么密切联系?”“作为有志青年,我们该如何为祖国建设奉献青春力量?”在苏庄镇初级中学,志愿者们通过宣讲理论知识、分享自身经历、有奖互动答题游戏等多种形式,将理论宣讲有机融合到分享交流中。以“小故事”阐释“大道理”、以“青年话”讲述“大形势”,通过生动翔实的事例、直白而深刻的话语讲深讲活省党代会精神,鼓励同学们树立技能成才的理想,坚定技能报国的信念。

与此同时,开化水利8090宣讲员开展了节水知识宣讲,以百姓日常的生产生活节水小常识为切入口,用通俗易懂的言语宣讲节约用水的重要性、必要性以及节水措施等,并通过铺设展板、发放宣传手册等形式,以小见大、以点扩面,增强大家节约用水意识,从而营造全社会关注节约用水的良好氛围。

除了理论宣讲,志愿者们还对苏庄镇特色农业产业和非遗文化等开展调研。在苏庄镇富户村文化礼堂,志愿者们认真学习香火草龙的历史,并为苏庄非遗文化宣传拍摄素材。“学生们结合所学知识,为当地发展作出一些贡献,这就是社会实践的意义。”领队老师说道。(周淑英 唐舟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