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水利局:爱心助瓜农 清凉送一线

时间:2022-07-25 09:04:49 | 来源:中国网

首页>南孔要闻>

近日,浙江省开化县开化水利局会同南水北调(开化)水务有限公司带着马金镇瓜农新鲜采摘的近两千斤西瓜,前往开化水库枢纽区、输水线路施工现场,亲切慰问奋战在项目的施工人员,将凉爽和关爱送到施工一线。

眼下正值项目所在地马金镇西瓜的销售旺季,当地瓜农一年的经济来源基本依靠西瓜收益。受疫情影响,西瓜销售渠道受限,眼看大片成熟的西瓜马上采摘上市,瓜农焦急万分。公司得知这一情况后,为缓解瓜农卖瓜难问题,第一时间组织班子成员及水利等相关部门认真研究后,安排综合管理部采购滞销“爱心瓜”,解瓜农燃眉之急,为一线参建者送上一份夏日清凉。

据悉,开化水库项目开工近半年来,在稳步推进开化水库工程建设的同时,多措并举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融入日常、做在经常。积极组织属地用工助脱贫,向当地贫困家庭提供后勤岗位,同时注重扶志扶智,开展有针对性的业务培训;对口帮扶助增收,通过向当地省级重点扶贫村进行持续消费帮扶,带动其农户集体创收。(胡文佳 范海军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