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利部总经济师程殿龙来开化调研

时间:2022-07-25 09:04:35 | 来源:中国网

首页>南孔要闻>

7月21日,水利部总经济师程殿龙一行赴开化县调研水利基础设施投资信托基金试点工作,浙江省水利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杨炯,衢州市副市长徐利水,开化县委副书记、县长毛献明,副县长方明等参加。

座谈会上,开化水库建设中心汇报了开化水库特许经营改革情况,江山市水利局汇报了有关改革情况。

毛献明表示,开化水库是历经时间最长、投资体量最大、审批耗时最短、投融资模式最新、工作力度最大、群众期盼最高的工程,开化坚持以最高标准、最快速度抓项目推进,努力按照百年工程、千年工程、民心工程的要求,全力将开化水库打造成为全国水利工程的质量标杆和水利反哺生态的生态型水库样板。希望水利部和省、市各级领导能一如既往关心开化、支持开化水库建设,助力开化水利事业高质量发展。

徐利水指出,水利与民生息息相关,做好水利工作责任重大。“十四五”期间,衢州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加大工作力度,规范水利工程建设程序,集中力量推动水利工程建设,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科学统筹规划,创新工作思路,谋划开展“一县一库”工作,打造优质水利工程样板。要积极探索,拓宽水利基础设施资金筹措渠道,通过市场化途径,扩大水利有效投资,破解水利融资难题,积极稳妥推进水利基础设施投资信托基金试点工作。

程殿龙强调,水利基础设施建设作为扩大内需的重要领域,承载着稳投资、稳增长的重任。要认真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提出的适度超前开展基础设施投资的部署,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抓好新项目开工和在建工程建设,为稳住经济大盘作出更大贡献。要压实工作责任,进一步优化工作计划,健全推进机制,充分发挥市场作用,积极开拓融资路径,扩大水利建设投资规模,促进经济增长,增加就业机会。要加大监管力度,坚决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筑牢安全生产根基,保障工程质量和安全,建设优质水利工程,确保工程长期发挥效益。

会前,程殿龙一行前往马金镇石柱村和龙村村,实地调研开化水库枢纽工程建设和开化水库上瑶隧洞施工情况。(胡文佳 范海军 唐舟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