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游县衢江二期治理工程通过竣工验收

时间:2022-07-26 11:07:47 | 来源:中国网

首页>南孔要闻>

7月25日,浙江省发展改革委、省水利厅联合组织召开了龙游县衢江治理二期工程竣工验收会议。竣工验收委员会通过实地查看工程现场,观看工程建设影像资料、试运行实况,听取项目法人、设计、监理、施工、运行管理、质量监督等单位的工作汇报,经过充分讨论一致同意通过竣工验收,并对项目遗留问题、下步运行管理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龙游县衢江治理二期工程是省“十三五”百项目千亿重点工程,项目范围主要包括龙游县境内衢江河段中游红船豆枢纽到龙游县水文站及小溪滩枢纽到湖镇邵家村段,工程主要建设任务为防洪、排涝,兼顾通航、排涝,改善水生态。项目主要建设内容为新建、加固堤防22.82公里,新建中埠护岸1.85公里;新建水闸1座等。2017年1月完成项目立项,2018年8月完成初步设计,批复概算总投资3.3018亿元,2020年12月27日完工。

工程严格对标省级民生实事项目建设要求,以人为本,充分挖掘河道自然、人文禀赋,把河道建设与民生幸福指数有效结合起来,得到了老百姓的一致点赞,2020年衢江白鸽湖、2021年衢江龙游城区段均被评为“浙江省省级美丽河湖”。

下一步,龙游县林业水利局将针对竣工验收委员会提出的意见和建议,严格按照水利工程标准化管理的要求,加快处理遗留问题,完善工程管理机制,加强运行管理,确保最大化发挥工程综合效益。(胡文佳 陈昕 程越洲 倪嘉慧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