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有条百里水利绿道,处处是美景 步步有看点

时间:2022-07-27 10:23:51 | 来源:中国网

首页>南孔要闻>

浙江省衢州市开化县有条秀美水利绿道,沿着“金溪画廊”诗画风光带绵延百里,蜿蜒在青山绿水间,处处是美景、步步有看点。

开化把绿道网作为绿道经济来打造,将马金溪流域作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轴,以流域乡镇为节点,自北向南,分别打造山水源头区(齐溪镇)、古岸慢城区(马金镇)、情怀水运区(音坑乡)、根魂禅韵区(芹阳办)、古韵商埠区(华埠镇)具有钱塘江源头特色的五大区块,沿途串联自然风光、景区景点和民俗文化。

目前已建成下淤水岸风情、姚家红窑里、金星深渡古埠、华民水碓公园等20多个水岸公园和龙门、下淤、金星等16个3A景区村,沿溪已贯通建设了80多公里绿道。

旭耕•霞洲营地基地

旭耕•霞洲营地基地位于音坑乡下淤村。在这里可以听着潺潺溪水,看着五彩夕阳,坐在营地内,可觉清风拂面过,耳闻虫鸣鸟叫。营地可不止露营,还有很多惊喜项目等你体验:皮划艇、桨板、户外电影、篝火晚会、夜空观星……

双溪公园

双溪公园位于音坑乡音铿村。一片30余亩河滩,中村溪、马金溪在此交汇,河滩上有天然枫杨树近百株。微风轻抚,水面波光粼粼,溪岸两侧树影婆娑。目光及远,因水而生,因水而美,一派田园风光。品茗、赏景、好友邀约,静享一段惬意时光的好地方。

金禧漫居

金禧漫居民宿位于马金镇高合村。面朝马金溪畔,四周山水美景相依,是集吃、住、游为一体,兼具地方特色和人文情怀的民宿。夜幕降临,一串串沿溪灯带即刻亮起。或红或紫,与民宿的橘黄色暖光相映成趣。晚风已经有了夏天的味道,沿水岸漫步,天地美好。

花牵谷

花牵谷景区位于华埠镇金星村。景区是一个以爱情为主题,多彩花卉为特色,集观花采风、自然体验、户外拓展运动于一体的生态旅游度假区。择一绿地,傍水枕花,搭好帐篷便能与友人共度半日闲暇,同时还融合网红打卡点进行提升改造,引进卡丁车、呐喊喷泉、网红泡沫、拓展VR、玻璃水滑道等项目。(王国成 范海军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