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宣讲促创建 衢州柯城文明宣讲进入村社最基本单元

时间:2022-08-01 10:34:23 | 来源:中国网

首页>南孔要闻>

“除了养成良好的垃圾分类习惯,我们还可以通过礼让行人、使用公筷、推广作揖礼等方式,在日常生活中为文明城市建设出力。”近日,一场以“文明有礼我先行”为主题的宣讲活动在浙江省衢州市柯城区荷花街道朝阳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内进行。朝阳社区8090宣讲员叶雅菲从“八个一”文明有礼行动入手,通过与居民的互动问答,宣传文明城市建设的重要性,动员和倡导居民共同参与到建设全国文明城市中来,让文明风尚浸润到居民心中。

为营造全社会参与文明建设、共享文明成果的浓厚氛围,全区各乡镇(街道)纷纷开展文明城市建设宣讲活动。针对不同听众人群,各地推出了不同特色的有礼宣讲。

“我要把今天学到的有礼知识分享给邻居朋友们。”朝阳社区居民徐慧敏说,过去看到不文明行为只是觉得不舒服,并不会进行劝导。听完宣讲,以后自己会在身体力行的同时,将文明有礼内容带给更多的人。

在石室乡开展的有礼宣讲活动中,党员干部们先一同检查了辖区临时规范点的文明建设情况,随后,石室乡宣传委员舒信发以“共建文明城市 争做有礼标兵”为题,结合检查过程中发现的痛点、难点进行复盘、讨论、宣讲,进一步提升了宣讲效果。“今天的宣讲活动,让我对文明建设工作有了新的思路和想法。”石室乡荆溪村副书记徐炎六说,荆溪村作为全国文明村,接下来将重点做好卫生室、老年活动中心、公交站等基础设施的完善工作,擦亮全国文明村的“金字招牌”。

“用宣讲的形式推广文明城市建设工作,更能让文明有礼深入人心。”区8090宣讲团相关负责人说,他们将继续围绕省党代会精神,结合文明城市建设工作,创新文明有礼宣传方式,助推文明城市建设工作走深走实。(柯城传媒集团 供稿,作者:周云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