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月一日,衢江区图书馆举办建军节系列活动

时间:2022-08-01 15:44:44 | 来源:中国网

首页>南孔要闻>

为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5周年,衢江区图书馆联合衢江区退役军人事务局、衢江区退役服务中心、霞飞社区于建军节上午举办“薪火相传,追忆革命精神”——庆八一,退役军人故事分享会活动;同时,衢江区南孔书屋同步举办建军节系列活动,共吸引近两百位读者的参与。

讲座邀请了江苏省军区独立师退役老兵,曾参加中越边境自卫还击战的邵金标;中国人民解放军云南军区空军32独立团退役老兵、曾参加老山、者阴山自卫还击战的储德良带来分享。

两位老兵与读者朋友还原了当年参加中越自卫还击战的激烈战斗场景。当邵老师谈到他们的重机枪连在一次战役中牺牲14位战友、负伤18位战友时,许多读者都落下热泪。

非遗泥塑、红书阅读分享、红色主题手抄报,针对不同群体的建军节活动在南孔书屋有序开展,希望通过此次系列活动能够全面传承红色经典、普及红色教育、播种红色种子、赓续红色血脉、宣扬红色思想。(吴燕珍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