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一年有效”到“长期有效”!一起“全球免费游衢州”

时间:2022-08-02 10:03:05 | 来源:中国网

首页>南孔要闻>

衢州的“全球免费游”政策一直都是衢州送给全球游客的重磅优惠。从2022年8月1日开始,这项政策将有最新解读:

政策调整内容有:(一)不再限定年份。在免费游活动无重大内容更改的情况下,该《方案》长期有效,持续执行。(二)新增了全年免费对象。受惠面人群更广、政策力度更大,并且增加了“衢州人免费游衢州”活动。(三)调整了免费景区范围。根宫佛国的免费范围调整为华夏根文化景区,根佛文化景区不纳入免费范围。

一、免费景区

烂柯山、药王山、天脊龙门、龙游石窟、民居苑、江郎山 (不含“郎峰”)、仙霞关 (不含“戴笠秘宅”二楼 )、廿八都、清漾村、浮盖山、 三衢石林、梅树底、根宫佛国 (不含根佛文化景区 )、钱江源、信安湖水利风景区等15个核心景区;其他特色景区村、工业旅游景区、红色旅游景区、公共文化场馆等80余个文旅景区 (场所)。总计100余个免费景区 (场所)。

二、免费时间及免费对象

1.每年除国家法定节假日、双休日外,除信安湖水利风景区外的14个核心景区每逢周一至周五对全球游客免费开放;信安湖水利风景区及其他80余个文旅景区(场所)全年免费开放。

2.每年11月1日-12月31日为衢州市民的“全民免费月”,各参与景区对衢州市民免费开放。

3.全力配合“南孔圣地 ·衢州有礼”城市品牌推广,各参与景区对特定的目标客源市场开展阶段性免门票活动。

4.各参与景区对衢州市对口合作城市吉林省公主岭市,东西部协作城市四川省平武县、四川省北川羌族自治县,对口支援城市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乌什县市民全年免费开放。

5.各参与景区对全国现役军人、消防指战员、省级以上劳动模范、器官捐献者直系亲属、造血干细胞捐献者、70周岁以上老年人、持《浙江省无偿献血荣誉证》的无偿献血者、残障人士、烈士遗属、因公牺牲军人遗属、病故军人遗属以及市委市政府相关文件规定的特定人员等实行全年免费开放。

不可错过的衢州“网红”景点,现在,等风也等你!

烂柯山

省级风景名胜区

烂柯山在二千多年前的春秋时期称空石山,后因晋代“王质遇仙,观弈烂柯”的神话故事流传,始称烂柯山。

药王山

国家级森林公园、省级风景名胜区、国家AAAA级旅游区

药王山景区是国家级森林公园、省级风景名胜区——紫微山国家森林公园的主景区之一。景区内蕴含着丰富的旅游资源,其品位之高、资源之丰富、游览面积之大在江南独树一帜,是得天独厚的集山水观光与休闲度假于一体的风景旅游胜地。

天脊龙门

国家AAAA级旅游区

天脊龙门景区以栈道通绝壁、索桥连奇峰、飞瀑绕峡谷见著,景区内高山林立,峡谷纵横,形成了独特的险、雄、奇、秀、幽之景观。

龙游石窟

国家AAAA级旅游区、省级旅游度假区

龙游石窟建筑气势磅礴、设计巧夺天工、雕刻精美绝伦,有“世界第九大奇迹”、“中国古希腊神庙”之美誉。龙游石窟从发现到至今,许多知名专家学者纷至沓来,却无法解开龙游石窟的开凿年代、用途等等千古未解谜团。

龙游民居苑

全国古建筑异地保护典范、国家AAAA级旅游区

民居苑雕刻精美、技艺精湛的古建筑反映了龙游灿烂悠久的姑蔑历史文化,也是中国史上十大商帮之一----“龙游商帮”的史证。

江郎山-廿八都旅游区

国家AAAAA级旅游区,主要包括江郎山、廿八都、清漾三大核心景区

江郎山

是浙江省首个世界自然遗产,江郎山景区由三爿石、十八曲、塔山、牛鼻峰、须女湖和仙居寺等部分组成,面积11.86平方公里。

廿八都

廿八都古镇为浙江省作家创作基地,古镇一脚踏三省,各种风格古建筑融为一体,历史上是边区的重要集镇,素有“枫溪锁钥”之称,专家誉此为“文化飞地”,学者称其为“一个遗落在大山里的梦。”

清漾文化村

是毛氏聚族而居之地,三百多户村民都为毛姓。自江南毛氏第八代先祖清漾公迁到这里已有1500年的历史了。已被确证为“江南毛氏发祥地、毛泽东祖籍地”,是江南毛氏家族中地位最尊、影响最大、支派最繁的盛门。

仙霞关

作为“海上丝绸之路”的陆上运输线,是古代连接南北商旅的血脉。它曾是兵家必争之地、商旅之途、诗词之路、空海之路。随着时代的变迁,它由辉煌逐渐走向衰落,它的历史与沧桑烙下了众多的古迹。

浮盖山

国家AAAA级旅游区

浮盖山最高处海拔932米,拥有各种因地壳运动而形成的垒垒巨石,巧夺天工般地堆砌在一起,散落在整个山麓,营造出一处处奇妙的堆石洞群景观,并因山顶有巨石为盖,若浮若动,而得名“浮盖”。

三衢石林

国家地质公园、省级风景名胜区、国家AAAA级旅游区

三衢山是衢州市的母亲山,景区以喀斯特灰岩岩溶地貌景观为主要特征,融石林奇观、峡谷险胜、山林野趣于一体。曾几的一首《三衢道中》“梅子黄时日日晴,小溪泛尽却山行”,道出了三衢山独特的地形地貌、丰富的人文景观。

开化根宫佛国文化旅游区

国家AAAAA级旅游区、中国文化产业示范基地

根宫佛国(华夏根文化景区)以上下五千年华夏文明为创作主题,陈列道教文化儒家思想人物系列,民间神话传奇系列,历史风云人物系列,历代中华帝王将相系列以及开化历史名人等大型根雕艺术作品,是吉尼斯世界纪录认证的全球最大根雕博物馆。

钱江源国家级森林公园

位于钱塘江的源头,园区内峰峦叠嶂、谷狭坡陡、岩崖嶙峋、 飞泉瀑布、潺潺溪流、云雾变幻、古木参天、山高林茂、珍禽异兽,自然、人文资源丰富。是一个以山青、水秀、林茂瀑美为主的自然风光旅游胜地。

梅树底景区

国家AAAA级旅游区

位于浙江省常山县梅树底村,占地面积8平方公里。景区内树木葱郁,森林覆盖率达95%,也是常山的毛竹主产区。景区为典型的峡谷地貌,由金源溪长期侵蚀而成的峡谷凹地位于景区的核心,峡谷内有瀑布、水潭、溪流、山林等景观要素,森林茂密、溪水潺潺、鸟语花香,是休闲、养身 、避暑、养老的理想之地。

信安湖水利风景区

衢州市信安湖水利风景区属于城市河湖型水利风景区,由湿地、城郭、山林组成,形成了特有的景观资源,有开阔如漾的大湖面和狭窄如巷的引水渠,乌溪江东岸有围棋发源地-烂柯山,湖光山色,相映成趣。景区内水资源充沛、水质良好,湖面碧波荡漾,岛墩点翠,湖岸翠木成荫,芦苇成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