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水利厅赴开化开展水库系统治理指导服务

时间:2022-08-05 13:55:54 | 来源:中国网

首页>南孔要闻>

8月3日,浙江省水利厅委托省水利水电技术咨询中心对开化县水库系统治理工作开展技术指导服务。

指导组一行认真听取县水库水电服务中心负责人对项目的情况介绍,查阅了综合评估、“一县一方案”等相关台账资料。随后,指导组实地到官塘、大坞2座水库现场进行检查,针对方案提出的治理任务,进行现场复核。指导组与项目负责人深入交流,每到一处都详细了解项目建设推进情况,充分肯定了开化在推进水库系统治理项目建设中主动争取资金、破解项目难点等方面作出的努力,并对项目建设存在的问题和困难等提出了指导意见。

据悉,开化县共有31座小型水库,其中26座水库列入治理任务,2022年计划实施6座。为全面实施开化县水库系统治理,加快推进水库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补齐水库运行管理短板,开化水利部门紧盯目标、压实责任,全面推进各项工作开展,力争在2024年前完成所有治理任务,构建一个功能定位适宜、产权归属清晰、责任主体明确、工程安全生态、管理智慧高效的小型水库治理体系。(周露婷 陈萌 蔡发英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