衢江区领导调研文明城市建设

时间:2022-08-07 05:30:00 | 来源:中国网衢州

首页>南孔要闻>

8月6日,区委书记王慧杰,区委副书记、代区长贵丽青等区领导深入一线调研文明城市建设工作,对发现的问题进行现场交办。

8月6日上午,区委书记王慧杰带队调研文明城市建设工作。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张立明参加。

王慧杰一行先后来到铂金府邸、信安大道与求真路路口、通浦路菜市场和新屋里社区等地,深入一线、实地调研农贸市场、居民小区、背街小巷的文明城市建设工作开展情况,并要求进一步推动工作走深走细走实,让创建为民惠民的理念落到实处。

“你们辛苦了,希望大家进一步鼓足干劲,继续抓好交通秩序和文明创建两项工作。”在信安大道与求真路路口,王慧杰看望慰问了在一线的执勤交警,并送上慰问品。他说,城市良好的交通秩序是一个城市文明的形象,大家要进一步规范城区交通秩序,全力以赴、齐心协力打造安全畅通、和谐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同时也要合理排班、注意休息,以更好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工作中去。

作为衢江城区最重要的农贸市场之一,通浦路菜市场及其周边人流大、车流大,垃圾清理、车辆停放、市场管理、宣传广告等文明建设内容存有一定的短板。王慧杰指出,农贸市场是展示城市文明形象的重要窗口,也是创建文明城市的重点和难点,大家要高度重视、合心合力、压实责任,对标对表抓整改,全力解决环境脏乱差、占道经营等顽疾,做到市场基础设施完善、环境干净整洁、经营秩序井然,促进农贸市场形象升级,提升城市功能品质,不断提高群众幸福感、满意度。

8月6日,区委副书记、代区长贵丽青带队调研文明城市建设工作。区领导严士平、梁斌分别参加。

在霓虹社区、景观雅居小区、鑫业晶典小区,贵丽青实地调研了重点文明城市建设氛围营造、基础设施配套、环境卫生整治等工作开展情况,并就相关工作提出指导性意见。对于部分点位电线外露、公益广告褪色、电动车停放不规范等问题,贵丽青进行了现场交办。她强调,细节决定成败,要严格对照点位标准,强化动态管理,抓紧完善硬件设施和人员力量配备。区创建办要加强指导、监督,主动发现问题、验收问题、验收整改。要强化部门联动,压实各方责任,对发现的问题即查即改,确保当天清零、当天销号。

走进通浦路菜市场,贵丽青认真察看环境秩序、市场管理、卫生保洁、诚信经营等情况。她指出,要不断提升市场精细化管理水平,整治优化周边市容环境,大力营造整洁、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

在全旺镇楼山后村,贵丽青实地察看南孔书屋、村健身广场、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文化礼堂等地,详细了解基础设施、环境卫生、车辆摆放等整治情况。她指出,要严格对照文明城市建设的标准,查找存在的不足,认真落实问题整改,改善农村的人居环境,不断提高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

贵丽青在调研中强调,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实行创文分包责任制,形成上下联动、齐抓共管的工作局面。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紧盯薄弱环节,不断提升文明城市建设水平。要广泛发动群众、组织群众,凝聚多方力量,营造“全民动员、全民参与”浓厚氛围,推动全国文明城市建设向更高层次、更高水平迈进。(供稿:衢江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