衢江:以上率下,同心共筑文明城

时间:2022-08-09 15:29:52 | 来源:中国网衢州

首页>南孔要闻>

有这样一项伟大事业,让衢江这座城市上下齐心协力、坚持不懈;有这样一份神圣责任,让衢江40万人民铭记在心、时刻坚守。这就是全国文明城市创建。

衢江区自2021年以全省第一的成绩获评浙江省示范文明城市(县城、城区)以来,为使城市更加文明,群众生活更加幸福,全区上下凝心聚力、众志成诚,从未放缓过前进步伐。

连日来,衢江区委主要领导顶着高温、冒着酷暑深入村社、市场等处靠前指挥、一线作战,对标新要求、新标准,采取现场办公方式抓好问题整改,巩固和提升全国文明城市建设成果。

8月7日是周末,当天下午,衢江区委书记王慧杰来到通浦路菜市场、中央美地小区、东方香舍小区、全旺镇楼山后村,现场查看路面破损、空中“飞线”、停车规范、占道经营、标识标牌等文明城市建设工作推进情况。

通浦路菜市场作为衢江主城区重要农贸市场,每天人流、车流量大,市容环境管理压力倍增,是文明城市建设的重点区域。

王慧杰在实地察看了菜市场及周边背街小巷风貌后,要求把农贸市场建设作为重要的民生实事来抓,集中力量、对标对表,梳理问题短板,逐项落实整改。同时,要进一步树牢共建共治共享的理念,依靠群众、发动群众、惠及群众,充分调动广大群众建设文明城市的热情,营造出全民参与的良好氛围。

“要配齐力量,集中攻坚文明城市建设中的堵点、难点、要点,做到各个击破。”在中央美地小区、东方香舍小区,王慧杰深入小区地下室、楼道间,点出问题、现场交办。他指出,文明城市建设工作需要合心合力、联合联动。各责任部门、联系部门要直面问题、压实责任,用心用力、举一反三,对问题短板清单化整改,坚决做到责任无缺失、管理无漏洞、创建无死角、工作全覆盖。

在衢江区宾港北路和320国道沿线,衢江区委副书记、代区长贵丽青戴着草帽,步行了解周边商铺秩序、环境保洁、停车位施划、硬件设施建设等情况,对部分路面积水、基础设施破损、周边环境脏乱等问题提出具体整改要求。

她强调,要统筹人员力量,坚持对标对表,全面对照测评标准和任务清单,一项一项查问题,一处一处抓整改,一条一条促提升,切实推动文明城市建设工作落到实处、见到实效。

文明创建是一场只有起点、没有终点的“长征”,但“既然选择了远方,便只顾风雨兼程”。

今年以来,衢江区把创文作为“一把手”工程,与经济社会发展一同研究部署、一并组织实施、一体督查考核,以上率下、高位推动,一张蓝图绘到底,一以贯之抓落实,全力打好创文复评战。

对文明城市建设检查过程中发现的个别小区、菜市场、广场上电动自行车停放杂乱、建筑外立面破损,乱堆放、广告牌不规范等问题,均现场进行交办整改,推动问题逐一得到解决。

广大干部群众在这个炎炎夏日挥洒汗水,把学习浙江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转变成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的强大动能,抓重点、破难点、补短板,推动文明城市建设工作常态长效。

以上率下,同心共筑衢江文明城。(作者:吴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