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水利局多措搏“疫”筑牢防疫安全网

时间:2022-08-12 11:06:57 | 来源:中国网

首页>南孔要闻>

面对当前疫情防控严峻形势,浙江省开化县水利局迅速行动,紧盯重点场所、重点环节、重点人群,从严抓好水利领域疫情防控工作,筑牢防疫安全网。

迅速落实,全力以赴防控疫情

利用会议、浙政钉群、微信群等方式,迅速传达落实上级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的有关精神,并对在建水利工程、农饮水安全、水利运管单位等重点领域疫情防控作了周密部署。

绘制完成水利行业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流程图,储备防疫物资,细化工作举措、强化责任分工,有序开展疫情突发事件时的应急处置工作等,全面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

严格管控,密织项目防疫防线

在建水利项目做到日常监管不松懈。一方面督促水利工程项目法人建立健全疫情防控体系,定期组织管理人员和农民工做核酸检测,实现全员覆盖,项目部实行封控管理,严格落实测温、亮码、登记、出示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等安全防疫措施。

另一方面加大检查力度,常态化开展项目疫情防控措施落实监督指导工作,截至目前,已累计出动500余人次,对12个在建工程进行多轮巡查,发现未佩戴口罩、核酸未检测等28个问题均已落实整改到位。

创新方式,开展线上办公监管

“为确保项目建设正常有序推进,我们创新工作方式,积极开展线上办公监管,提高项目监管效能。”县水利局工作人员说。

通过组建项目服务队,采用视频会议、网上办公等线上方式,为项目难题“远程会诊”,提供专业咨询、指导服务,目前已协调解决8个项目技术方案问题。

依托工程标准化管理系统,通过实时监控,对全县50个水利运行管理单位等进行远程动态监管,密切关注疫情防控动态,对发现的问题,立即要求相关单位进行整改到位,做到“管好自己人、看好自己门”。

紧盯民生,守好百姓“大水缸”

开化县水利部门紧盯农民饮用水这个关键民生领域,做到“全覆盖、无死角”落实防疫措施。

强化源头巡查,构建农村供水水源地“日巡查”制度,第一时间对县内325个水源地进行摸排,有针对性的落实应急处置措施,确保源水安全。

落实“人防+物防+技防”举措,实行封闭式管理,严格规范净化、消毒等制水环节操作流程,加密水质自检频次,加强设备运行管理,确保水质合格安全。(周露婷 范海军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