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多人连夜分装!衢州近6万份蔬菜包、油米驰援义乌

时间:2022-08-13 08:30:00 | 来源:中国网衢州

首页>南孔要闻>

“抓紧!第三车赶紧装车。”8月11日晚8时45分,在衢江区宾港中路29号衢州东方物流装卸平台,一辆辆货车整齐地排列着等待装车。

当下,义乌进入临时性全域静默管理,稳住“菜篮子”“米袋子”成为疫情防控战的关键。市商务局有关负责人介绍,8月11日上午,自接到省商务厅的求助信息后,马上行动,根据需求清单,摸排全市商贸零售企业的存货情况。最后,确定了衢州东方集团、浙江驰骋控股股份有限公司、衢州桔子花开商贸有限公司三家为保供义乌的后备企业。

“我们东方集团第一批发货,10点开始安排供应商对接,下午1点组织人员包装。”衢州东方集团超市事业部总经理黄礼文告诉记者,此次运抵义乌的3万份蔬菜包组合套餐包含四种蔬菜、水果、方便面、咸肉、火腿肠等16个种类。这些物资均来源可溯、新鲜安全,总价值达700万元左右。

8月11日晚,衢州东方物流仓储车间里,灯火通明,风扇转得呼呼响,衢州东方集团后勤200多人紧张有序地分装蔬菜包和油米。3万份蔬菜包明天凌晨要全部装车发送,2.8万份油米明天上午10点半前装车发送。

市商务局有关负责人介绍,为配合防疫工作,将蔬菜安全送达义乌居民的餐桌,此次蔬菜包装运输过程中,工作人员对所有运输车辆和人员严格执行疫情防控管理措施。保供物流车队司机在运输过程中,实行“全程不下车”闭环管理,保障运输过程洁净。(掌上衢州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