衢州开化这名护士跪地紧急心肺复苏,救回心源性休克老人

时间:2022-08-16 08:30:00 |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首页>南孔要闻>

8月10日上午9点多,开化县第二人民医院急诊室护士周璇出门经过华埠菜场看见很多人在围观,经询问得知有人突发晕厥倒地不起,据现场群众反映已经拨打了120。

出于医护人员的本能反应,周璇上前查看,发现老人意识不清,颈动脉有博动,就将老人头侧向一边,担心再有意外就在其身边守候,一同等待救护车到来。这时有几名围观人员上前给患者行掐人中及不规范救治。周璇见状立马劝阻,然后再次评估颈动脉搏动及呼吸,发现心跳骤停。“我是护士,你们散开让我来”,话音落下,她就跪在老人身旁行心肺复苏进行急救。

周璇按了3个循环大概一分钟左右,患者出现反应,呼吸及颈动脉搏动恢复,救护车也刚好到达。她向同事交代了病情和复苏经过,帮忙护送上车后默默离开。正因为周璇第一时间的紧急心肺复苏救治,才保证了患者大脑的血供。据了解,该患者已经70岁,目前情况恢复良好。家属得知进行紧急心肺复苏的路人正是医院护士,对周璇表示万分感谢。“这是我的职责也是本能,虽然也是第一次在院外遇到这样的事情,没有多想这是每一名医护都会做出的举动……”周璇这样说。(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