衢州柯城:517万尾鱼苗游入常山江

时间:2022-08-17 10:38:42 | 来源:中国网

首页>南孔要闻>

8月16日上午,常山港水域2022年夏季鱼类增殖放流活动在浙江省衢州市柯城区航埠镇严村亲水平台举行。

美丽的常山江畔,满载鱼苗的运输车来到放流点,经工作人员称重、装盆等程序后,由柯城区农业农村局、河长办工作人员提至江边,俯下身缓慢的将一条条活蹦乱跳的鱼苗投放入水中,这些鱼苗将顺流游入常山江栖息生长。

本次放流的鱼苗质量好、规格整齐、经专业机构检验、检疫合格,符合放流条件。本次共517万尾育苗被投放到江中,其中,草鱼176万尾,青鱼110万尾、光唇鱼11万尾,黄尾鲷220万尾,价值约20万元。这是柯城区今年开展的第一次增殖放流活动,下半年还将继续开展。

“柯城区水质的改善,得益于净水渔业项目的实施,创新‘以鱼治水’的水域生态环境保护模式,进一步改善水生植物群落组成,保持水体合理的生物量,从而达到生态平衡,以鱼保水、以鱼治水,实现水清、鱼肥、岸美。”柯城区河长办工作人员王馨说道。

2022年以来,柯城区河长办以深化河湖长制体制机制为着力点,积极开展全面深化河湖长制专项行动,通过实施幸福河湖迭代升级行动、防碍河道行洪突出问题排查整治、河湖清四乱等行动,让鱼儿的家更清、环境更美!(郭德浩 任佳慧 张凌燕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