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县水利局:“线上办公”提升项目建管效能

时间:2022-08-19 10:42:24 | 来源:中国网

首页>南孔要闻>

面对当前疫情严峻形势,为有效解决水利项目点多面广服务难等问题,浙江省开化县水利局积极推行“线上办公”服务模式,全程指导帮助企业快审批、抓落实、提效能,有效地保障了水利项目顺利、快速开工建设。

受疫情影响,水利项目前期审批等工作无法按时完成。为破解该难题,开化水利部门积极落实“不见面”审批服务,通过微信、电话等形式,远程“一对一”指导帮助企业进行疫情防控措施、度汛方案等编制,同时简化手续,通过电子化报批备案,实现项目复工备案“零跑腿”。目前已完成全县12个水利项目15个标段的32个专项方案审批,为施工有序推进打下基础。

为解决设计单位等部分外地技术人员因疫情影响无法到现场开展服务的问题,开化水利部门积极采用视频会议、网上办公等线上方式开展“点对点”在线答疑,配套组建“水利业务专家+各参建单位”线上专家服务团队,提供线上咨询、指导服务,及时对遇到的困难与问题进行专家“远程会诊”。目前已在线协调解决8个项目技术方案问题。

严抓施工现场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是关键。实行在建水利项目复工“日报制”,及时掌握工程疫情等动态,严格落实测温、亮码、登记、现场人员核酸检测全员覆盖等安全防疫措施,做到“全覆盖、无死角”落实防疫措施。

“与此同时,我们还依托工程标准化管理系统,对全县50个水利运行管理单位、项目建设现场进行远程线上动态监管,发现问题及时、高效整改到位。”县水利局工作人员介绍说。下一步,开化水利将继续站好岗、担好责、带好头,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更坚决的态度、更有力的举措,确保水利工程建设如期顺利完成。(周露婷 范海军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