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城区小型水库除险加固“速度不减”

时间:2022-08-19 10:42:12 | 来源:中国网

首页>南孔要闻>

浙江省衢州市高温“热”情不减,但在柯城区九华乡徐莫垅水库除险加固施工现场,施工人员头戴安全帽,脚蹬劳保鞋,迎着热浪、挥着汗水、火热的干劲如同攀升的气温在高温的“烤”验中释放,用汗水抢赶工期。

徐莫垅水库除险加固工程正全面进入紧张施工阶段。8月18日上午10点,气温直逼40度。在徐莫垅水库大坝右侧,两台大型挖机来回穿梭开挖溢洪道;大坝顶上工人们正进行坝基帷幕灌浆;迎水坡正在进行粗条石砌护......大家各司其职,奋战在各自岗位上,加快推进工程尾期建设。

烈日下,施工人员的皮肤被晒得黝黑,汗水浸湿衣衫。“为了应对高温酷暑天气,我们项目部积极采取防暑措施,减少高温时段工人户外作业的时间,另外备有防暑降温的药品和饮料等,每天发放到工人手中,保证施工人员的人身安全。”该项目负责人吴芝平说道。

徐莫垅水库是一座以灌溉为主,兼顾防洪、水产养殖等综合利用的小(2)型水库,总库容24.71万立方米,建于上个世纪六十年代,经水库技术坚定,存在大坝渗漏、防洪标准不达标、无观测设施等问题。徐莫垅水库除险加固工程初设批复总投资为558.34万元,项目于2022年3月13日开工。主要建设内容为大坝坝体防渗处理、整平铺设彩砖、溢洪道加固、原启闭机拆除重建、上坝道路改造,安装安全监测设施、警示牌、公告牌等。工程完工后,可增加蓄水量1万多立方米,改善灌溉面积1200余亩。

“我们高度重视病险水库除险加固问题,提前谋划,主动加强与省、市水利主管部门对接,扎实做好项目前期工作,争取项目建设资金。2023年,柯城区将完成11座病险水库除险加固工程,有效提高水库蓄水能力,改善灌溉面积,保障农业生产。”柯城区水利局农水中心主任华志平说。(郭德浩 任佳慧 张凌燕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