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衢助”福彩“非常帮助” 祖孙相依为命 福彩暖心帮扶

时间:2022-08-27 14:45:00 | 来源:中国网衢州

首页>南孔要闻>

在江山市上余镇和碗窑乡有两户这样的家庭:自幼失去双亲,祖孙相依为命。近日,衢州市民政局“统衢助”专班和江山民政的工作人员为他们送上救助金。

在江山市上余镇大溪滩村,我们见到了彤彤一家人,彤彤的奶奶告诉我们,他们老家在塘岭二村,因为村里的学校合并到大溪滩村,于是一家人在彤彤上幼儿园的时候就搬到这里,租了村民的闲置农房。彤彤奶奶说,在彤彤2岁的时候,父母离异了,母亲就一走了之,失去联系。而在彤彤5岁的时候,父亲意外触电身亡,就留下祖孙三人相依为命,靠低保为生,现在他们两个老人都年近70,没有赚钱能力,现在最担心的就是彤彤今后的生活。

江山市上余镇塘岭二村村民金根招表示,小孩那么小,我们两个人又这么大,赚钱又赚不了什么钱,她爷爷就在地里种点蔬菜,我自己有时弄点来料加工做做,就这样慢慢地生活过去,现在担心就是小孩,别的不用担心,就小孩用功读书,读出来她就自己会生活,就要靠她自己,我们老人就没办法。

了解到彤彤一家的情况,工作人员为他们送上救助金。

碗窑乡府前村的强强也是自幼失去双亲,今年11岁的强强和爷爷郑有才一起生活,郑有才告诉我们,强强的妈妈在生下强强的第二年就弃家出走了。2018年下半年强强的父亲被查出患有肺癌,家里所有的积蓄都拿来治病,在治疗大半年后,强强爸爸还是不幸撒手人寰。

郑有才如今已经90多岁,年纪大了行动也十分不便,一老一小只能靠低保和国家补贴过日子,日子过得很是清贫。

江山市碗窑乡府前村村委委员毛倩表示,算是比较困难的,因为他没有爸爸妈妈,主要靠爷孙两个人自己生活,然后两个大伯平常也就会提供一些蔬菜水果什么的,其他的话都是靠他们的一些政府的补贴来维持生活。

了解情况后,工作人员为郑有才送上了救助金。(衢州经视 供稿,作者 徐慧 吕泰浩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