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6700万!开化县王山水库扩建工程初设通过审查

时间:2022-09-01 11:29:43 | 来源:中国网

首页>南孔要闻>

8月29日,浙江省开化县组织召开了开化县杨林镇王山水库扩建工程初步设计报告审查会。浙江省水利厅水库管理中心、衢州市水利局,开化县发改局、水利局、财政局、杨林镇政府等12家单位及专家组成员参加审查会。

与会人员听取了编制单位浙江九州治水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初步设计汇报及工程相关情况的介绍。评审专家组从工程水文、规模、结构、布置及征地移民、概算编制、施工组织安排等方面进行了认真细致的分析和讨论。大家一致认为该工程初步设计编制依据充分,内容详实,达到了初步设计的基本要求,同意通过评审。会议要求编制单位根据审查意见再作进一步修改与完善,为项目初步设计报批及施工图设计做好准备。

据悉,开化县杨林镇王山水库扩建工程概算总投资6710.59万元,建设推荐方案为在现坝体的基础上加高,大坝坝顶高程由,267.65米加高至279.00米后,坝轴线位置将往上游推移26.20米,坝址位置不变。水库扩建后,正常蓄水位为277.00米,正常库容为346.87万立方米,设计洪水位为 278.46米,相应库容383.00万立方米,校核洪水位为278.87米,总库容393.30万立方米,工程规模为小(1)型,主要建筑物为4级、次要建筑物为5级;工程任务由以灌溉为主,兼顾防洪、发电、养殖等综合利用调整为以防洪、供水和灌溉为主,兼顾改善河道水生态环境、发电等综合利用。

工程实施后,可提高水库大坝运行的安全性,并使杨林镇集镇段防洪标准达20年一遇,其余村庄及农田段防洪标准达到10年一遇的防洪标准;同时保障下游 9个行政村1.36万人口的供水需求及7310亩的农田灌溉保证率,改善了下游的河道水生态环境,提高水资源综合利用率,为杨林镇经济社会的可持续发展创造有利条件,具有重大战略意义。下一步,开化水利部门将抓紧完成施工设计、政策处理等工作,确保工程早开工、早建成、早受益。(刘梦壵 范海军 吴志华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