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县水利局:扎实开展保密工作学习教育

时间:2022-09-02 09:46:52 | 来源:中国网

首页>南孔要闻>

“通过观看保密工作警示教育片,让我们深刻认识到保密工作的重要性,也警示我们在日常工作中做好保密工作要慎之又慎……”通过短片教育,浙江省开化县水利局干部职工们纷纷表示,在今后工作中一定要提高思想认识,遵守相关规定,认真做好相应保密工作。

日前,开化县水利局利用周一夜学,组织全体干部职工观看相关警示教育片。学习过程中,8个视频短片将我们平时工作中容易忽视的泄密方式演绎的淋漓尽致,从不经意的一件小事,最后酿成大祸,导致秘密文件在网络上、生活中遭到泄密。本次保密工作学习教育,让全体干部职工了解新时代背景下的失密风险点,进一步提升保密防范意识和工作水平,严格执行保密纪律,筑牢新时代的保密安全防线。

据悉,为切实增强全体水利干部的保密意识,提升保密防范能力,开化县水利局积极组织,广泛动员,以“增强保密意识,提升保密能力”为主题,以案例警示教育为宣传重点,扎实开展保密教育学习。

及时组织召开保密工作专项会议,通过学习保密工作相关文件精神,切实把保密制度讲清、把泄密危害讲透、把保密责任讲实,使全体水利干部对保密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有了充分认识,牢固树立起保守秘密就是保国家安全、保家庭幸福、保个人前途的观念。

与此同时,开化县水利局还依托“保密观”微信公众号,组织全体干部进行线上保密知识培训和考试,促使大家深刻认识到网络泄密触目惊心、间谍窃密危害严重、技术窃密无孔不入,必须筑牢安全保密防线,自觉学习和充分掌握保密知识技能,不断提高防范水平,严守保密法律法规,真正做到知保密、懂保密、善保密,切实履行好维护国家安全的义务和责任,杜绝失泄密风险。

“我们在今后工作中将继续坚守安全红线,时刻紧绷保密之“弦”,严格遵守保密纪律和规章制度,认真做好水利保密工作。”县水利局办公室工作人员说,“工作中报送涉密文件不准通过微信、QQ、邮箱等方式进行,今后定期进行保密教育,将保密工作入脑入心、扎实推进。”(张根法 唐舟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