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爱牙日”口腔健康教育知识科普走进柯城区鹿鸣小学

时间:2022-09-19 17:25:00 | 来源:中国网衢州

首页>南孔要闻>

9月19日上午,四省边际中心医院(衢州市人民医院)组织医院口腔科的医生来到衢州市柯城区鹿鸣小学,组织开展了题为“口腔健康 全身健康”的9.20“全国爱牙日”口腔健康教育知识科普暨2022年全国科普日系列活动进校园活动。

在活动中,雷翀医生和郑汉医生为鹿鸣小学的孩子们带来了名为“8020爱牙行动” 的科普小品,小品讲述了两位老人在生活中因为口腔卫生与健康这一问题遇到了什么烦恼,在节目的最后还为学生们带来了“口腔健康”的相关科普知识。

“今天的节目很有趣,我从中受益匪浅,”鹿鸣小学六(3)班张素速表示,“从今天起我会更注意口腔健康,也会和爸爸妈妈还有同学进行口腔卫生与健康的科普。”

“口腔健康一直是学校的一项重点工作,这场科普活动安排的非常及时。学校经常会利用班队课、实践活动课等时间带领学生们了解口腔健康的重要性,并进行常态化体检,将易发的口腔问题提前预防起来。”鹿鸣小学的教导主任杨霞表示,“通过更专业、更权威的医生的科普,我想孩子们会更加重视口腔问题,并把这些理念带回家和家长一起分享。”

今年的9月20日是第34个“全国爱牙日”,今年的主题为“口腔健康 全身健康”。据悉,四省边际中心医院(衢州市人民医院)通过组织医院口腔科的相关医生进校园科普等举措,将有效维护口腔健康常识与方式方法传递到学生中去,不断提高学生保健意识,促进儿童口腔保健工作取得不断地进步,切实筑牢全民健康的堡垒。(作者:陈锘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