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衢州:食品安全进社区,科普惠民共守护

时间:2022-09-22 09:47:08 | 来源:中国网衢州

首页>南孔要闻>

“老师,这是我家里带来的中药,帮忙看看怎么样!”9月21日,“喜迎二十大,科普向未来”2022年全国科普日系列活动之食品安全宣讲走进白云社区,活动吸引了众多市民参加。

现场,衢州市食品药品检验研究院院长宋剑锋给大家讲解了食品药品安全相关知识,用生动幽默的话语介绍了虫草、三七、燕窝、人参、天麻等市民经常接触到的中药保健品的鉴别与食用方法,并为市民解答了其他有关食品安全方面的问题。

“为民检验,为民把关,为民尽责,让我们的老百姓吃得放心,吃得健康是我们的职责,我们会定期为市民朋友开展系列科普宣讲。”宋剑锋说,“市民朋友对平时买到的食品药品有疑问,也可以来到我们研究院,我们会进行相应的鉴别与食用指导。”

“我们老年人最关注食品安全和健康方面的问题,这样的讲座希望多多举行!”参加活动的汪大妈频频点赞。衢州市科协工作人员表示,食品安全与人民群众的生活息息相关,此次活动增强了市民朋友有关食品安全的自我保护意识。今后将会不定期开展各类主题科普讲座走进社区,让居民收获更多有意义又实用的知识。

此次科普宣讲活动,由衢州市科协、衢州市食品药品检验研究院、白云街道白云社区共同举办,旨在通过广大科技工作者深入一线,科普食品安全相关知识,让市民对食品安全有更深入的了解。下步,衢州市科协将持续开展“食品安全”科普进社区、进乡村、进校园活动。(作者:江文燕 郑桔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