衢州市开展第十三届“中国统计开放日”系列活动

时间:2022-09-23 14:25:54 | 来源:中国网衢州

首页>南孔要闻>

为广泛宣传统计工作,普及统计知识,促进统计公开透明,提升政府统计形象,让公众更好地了解统计,让统计更好地服务社会公众,衢州市通过“线下+线上+区块联动”的模式开展第十三届“中国统计开放日”系列活动。

本届开放日以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为主线,以“数说新时代 奋进新征程”为主题,宣传党和国家事业重大发展成就。9月20日上午,衢州市统计局、国家统计局衢州调查队联合柯城区统计局在衢州市大润发广场举办第十三届“中国统计开放日”活动。活动现场,通过悬挂横幅、图文展板陈列、发放宣传折页等形式,回顾统计历史,普及统计知识,宣传统计法律法规,全面展示党的十八大以来衢州市经济社会发展成就。

9月20日-21日,“衢州统计”微信公众号举办“统计开放日”有奖知识答题活动,题目涉及新中国政府统计机构成立历史、“中国统计开放日”历史、统计知识、统计法规、衢州经济发展情况等,提高公众参与“中国统计开放日”的积极性。

各县(市、区)统计局也同步开展了丰富多彩的统计宣传活动。

衢江区

联合东港街道办事处及盛世文化公司,在凤凰社区及新港社区通过案例分析、日常生活中的统计情况、诗朗诵及展板为群众普及统计工作及统计法法规相关内容。

江山市

在双塔街道周家青社区通过悬挂主题横幅、布置宣传展板、组织有奖竞答、开展统计咨询,数说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取得的丰硕成果,介绍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流程,普及相关的统计法律法规知识。

常山县

在社区广场通过6块展板以统计数据和图表详细介绍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常山的变化。在场群众还积极参与了“浙十年常山听我说“活动,在活动纪念册上写下了十年来身边发生的变化。

开化县

在城区荷花广场开展统计咨询、统计法律法规和统计业务知识竞赛并发放宣传资料和法制宣传品,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樊勇军出席活动,县统计局全体人员、各乡镇(村社)统计员参加。

龙游县

龙游县统计局联合国家统计局龙游调查队赴联系锦江花园小区,开展统计普法宣传活动,向小区住户、沿街商铺发放《百年大业 数说辉煌》《以案释法》等龙游统计宣传手册、普法宣传用品等,展现党的十八大以来衢州及龙游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突破性进展和历史性变革,向社会公众传播统计知识、宣传统计法律法规。(衢州统计供稿)